close

在我邁入50歲時 我開始寫部落格

這一切都是如何開始的啊?

這一切都是如何開始的啊?

Ki仔猫&KittyN Travel Blog 做什事一切都有個源頭吧?為什麼 會先在馬蜂窩,痞客邦 各寫了二篇文章後 .没多久居然又搞出了有自己的網站?!~

【 事情是這樣的......】

從去年開始工作上一直失去戰場公司開發的產品陸續丟失客戶,我產生了很嚴重的職業倦怠 因為做了二十多年的國外業務,十多年前本來滿手的客戶和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半夜都還得敲鍵盤到現在客戶五根指頭都數的出來..漸漸的自己空的時間多了起來雖然失落但總得接受事實。 (這是台灣中小企業面臨的問題,對岸強國的發展 讓很多台廠經營不下去)自己也快50了 20多年忙碌的工作可以 休息一下。

之前很多次我和二個巳成年的小孩嚷嚷著 不做國外業務了如果老闆要收掉公司的話 你老媽我要去當櫃媽,二個小孩都認為我在開玩笑嗎?他們反彈。最後一次嚷著 是兒子起身要去對岸強國找工作 我又嚷了一次我想去當櫃媽~~~ 兒子之前的答案是

自己的媽媽去站一整天,你有没有想過當兒子的感受?

我回答他:

很好笑吔,你是你,我是我,I can do anything that I wanna do! 你還管我哦 好笑!

之後他去了上海後 他回我:

你不要這没志氣好嗎?虧你當國外業務這多年,人都是往上學習往上爬的,你怎就向下呢?你去過這多國家!!!你就寫游記啊~~你又會電腦 又不是上年紀上一代的老媽。

【 對!我要寫遊記!!😀...】

嗯,我接受到這個訊息,對我要寫遊記了我該寫遊記!! 我算一算也去超過20個國家,有半數國家是因為參展去的還得辦的出來簽證才有法子去。,旅行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物之一,時間到了應該把我趴趴走的經驗寫下來吧。 永遠記得第一次的自由行是在2006年 (12年前) 我去了美國 24天⋯⋯ 美國的紐約客戶居然很放心的讓没自由行經驗的我 一個人在New York趴趴走四天。 去了911現場世貿大樓,去了時代廣場, 我永遠忘不掉我做了一件事是 和 "Sex and the City" Carrie 一樣,我坐上那 中央公園的馬車!~多浪漫的事?!我有Carrie魂 .. 光那麼24天我可寫好多篇遊記哦~

【乘坐馬車遊覽中央公園】 凱莉魂上身啊。。。

我的背景會不會是TrumpTower??!!

没有多金的俄國佬Petrovsky坐在旁邊~~只有馬伕

當時超興奮的我 第一次覺得一個人的旅行原來是一件這麼的自我實現

一個人在國外時 我的身份不再是一個媽媽,老婆,媳婦,員工 我就是我 對吧。

【 那..在那寫啊??】

兒子推了中國的馬蜂窩,它是專門讓人寫遊記的。 不錯哦,覺得馬蜂窩真的是一個超強大的旅遊網站還有APP讓你即時用手機也可以即時更新太酷了!!

✱就這樣在馬蜂寫了二篇文章

达佩斯-布达皇宫前的探戈 与糖霜渔夫堡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 -O Mio Babbino Caro亲爱的爸爸

就這樣 我分享了出去,繁體字?在中國沒人看繁體啊,我改了簡體字。 和畫室老師分享,老師說你可以複製到痞客邦啊?我就可以給妳分享和點讚!~ 加上,去年要去東歐想找那種半自助的文章或要找國外旅行景點資料大部份都跑出是痞客邦的文章,没有很多照片資料...所以我決定也在痞客邦開部落格,把現有馬蜂的二篇文章再改回繁體字體....希望我在痞客邦可以發表多點有關自助和半自助的文章。

✱就這樣在痞客邦也有這二篇

匈牙利-布達佩斯-布達皇宮前的探戈與糖霜漁夫堡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O Mio Babbino Caro

當然支持html的語法的Blogger,我也去發了~ 和馬蜂窩一樣的窮游也去註冊了。 寫了二篇游記後,有心得了覺得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 買一台MACBOOK 和 airpods。當然二個屁小孩又要噴了-

媽你太誇張了,買MAC只為了要寫游記啊!! AirPods很貴你確定要買? 我回他- 那很貴為什你在上海買了,啊我為什不能買?

對!我還是一句老話,為什你們-我都先借你們錢買MAC買iphone?我怎笨到我自己不買呢?給你在小學就矯正牙,我自己從小的兔牙都没人矯正? 唉~再怎笨的媽媽也有想通的一天啊!我為什要對自己省?

【 擁有自己的平台】

兒子為了我 退休後不要去當櫃媽 叫我先把這多國旅遊經驗寫下來,在他驗收我真的有在馬蜂窩和痞客邦真的有生出二篇游記後..

他又丟了新想法,他去買了阿里云SERVER伺服器,說要有自己的平台。叫我去github 挑版型,照片丟OSS 叫我學html 語法,我一看就頭暈啊。不要學html!! 那MARKDOWN語法 我有MAC,又丟一個MACDOWN程式給我說我在那先寫好,在本地MACDOWN轉成html 直接貼在痞客邦就可以了。 (馬蜂和窮游不支持html語法) 所以一路下來 很痛苦的學了final cut pro, markdown 語法 了解這個網站的結構 什cataogery, tag, ...要有自己的LOGO就給我網址叫我自己去設計logo。 我的Ki仔猫logo就產生了。 真是只願意敎我用什工具 叫我要自己做 卻不教我怎釣魚的兒子 因為過程中我很多的問題和Gihub的版型有限,他又叫我下載 Trello 網站有什要改進的 叫我寫進去...很專業把我當他IOS的客戶之一嗎?那越寫我也發現我也想要其他網站的功能..像馬蜂,窮游 有世界地圖可以打卡留足跡,也有APP在手機也可以更新,這是目前我的網站没有的功能。

我看兒子還勾勒一個圖,左邊他把我的MAC 做了閃閃晶晶亮 他說只要有時間我要把自己網站搞好 不要去當櫃媽 他保證我退休後 一年可以出國二次。 呵。。好好笑哦! 不過中間也有插曲,因為他是在中國阿里云買的server,網址也在中國買,他又是台灣身份,網站上架要申請還要經過核可才能上架,時間要不知要等多久,所以放棄了阿里云,又在國外買了Server然後搬家,網站才開通!~網站開通還要解決SEO的問題。

完成後,我對兒子說..我不努力多寫點不就太對不起你了。

其實我腦筋想的很多可以寫,就是有拖延症啊...

✤看電影美劇心得啊

✤畫畫過程啊--巳在進行中

✤女人心事啊--應改成更年期女人的心事了嗎?

以上就是我Ki仔猫KittyNtravel.com 的心路歷程,一直告訴自己有空就得把遊記寫一寫。兒子什都幫我成立好了,原因之一可能也是他一畢業就去對岸 没有陪到我有虧欠感,只能用這方式來彌補我吧。 ˉ用錢回饋會更實在點

這時我想到了一本書: 『不幸福就對不起自己了

後記: 二個月又過去了,我連維也納游記都還没完成... 好..我承認我有很嚴重的拖延症

arrow
arrow

    Ki仔猫&Kitt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