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國家英雄廣場/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今天就要結束東歐15天的旅程搭晚班機回台灣,把握在匈牙利最後時間 前一天是搭sightseeing巴士先把整個布達佩斯走過,今天試試搭地鐵。
第一站當然選定我最愛的美術館 先找好在那站下。*還好布達佩斯的地鐵不像日本的這複雜。只有5條線,顏色和字形記好 就OK了。 


今天就要結束東歐15天的旅程搭晚班機回台灣,把握在匈牙利最後時間 前一天是搭sightseeing巴士先把整個布達佩斯走過,今天試試搭地鐵。
第一站當然選定我最愛的美術館 先找好在那站下,*還好布達佩斯的地鐵不像日本的這複雜。只有5條線,顏色和字形記好 就OK了。 

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英雄廣場左側,與布達佩斯藝術宮相對。該博物館於1900年至1906年間建成,為一新古典主義建築。布達佩斯美術博物館藏有眾多世界著名畫家的作品,數量超過10萬件。該博物館也是中歐地區第二大古埃及藝術作品收藏地。

 

undefined

大站的地鉄購票機可以多國語言選擇,中文也有,太方便了。
小的站只有一台小的舊式機器 我看很多觀光客都沒買票, 出直接進出.  
*沒有匣門*
 本來不敢如此做 很怕被查 但有些站的票台壞了,根本無法買票…
那就這樣給他走過去吧。

undefined

我一路上也說了很多次,地鐵,月台,車廂內都沒冷氣哦~~還沒開始走景點我巳經全身汗了…
一路從布拉格熱到布達佩斯,我好像忘了吹冷氣的感覺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著地鐵🚇路線趕到美術館…啊 居然維護中 外觀都批著白布正在 施工中
 只急著趕過來 沒查下官網 真大意
歐洲很多博物館,宮殿,教堂 會長時間關起來做維護 事前最好查詢官網開放時間。

undefined

在這站可以參觀美術館,英雄廣場與布達佩斯藝術宮,那就在這停留一會吧.  

藝術宮前的演奏 。

英雄廣場(Heroes'Square)
英雄廣場(Heroes'Square)是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中心廣場,是1896 年為紀念匈牙利民族在歐洲定居1000 年而興建,我心中想 真的在歐洲的英雄廣場都長的好像 (受羅馬帝國影響?)
廣場由瓷磚鋪就,中間有一座千年紀念碑,廣場上有數座雕像,它們是9世紀創建匈牙利7個部落的領袖和其他匈牙利歷史名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我看到這景像有點呆掉...  這些人在做什?!居然爬上去雕像那只為了和雕像拍照?

 

undefined

英雄廣場後 下一站就決定去歌劇院看看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undefined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匈牙利語: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是一個新文藝復興歌劇院,位於布達佩斯的佩斯中部,安德拉什大街。
 

好奇的想知道在歌劇院我身後這雕像是誰?查了下維基:
艾爾科·費倫茨(匈牙利語:Erkel Ferenc,德語:Franz Erkel,1810年11月7日-1893年6月15日),匈牙利作曲家。少年時代即開始從事歌劇的指揮與創作,並曾任布達佩斯愛樂樂團指揮和匈牙利國家音樂學院院長。他是匈牙利民族歌劇的奠基人,也是匈牙利國歌的作者。作品民族氣息濃厚,規模宏大,政治性強,在匈牙利民族解放運動中起了重要作用。艾爾科還是一名出色的棋手。
 

undefined

(圖片來自維基)1896年的樣貌

好奇的想知道在歌劇院我身後這雕像是誰?查了下維基:
艾爾科·費倫茨(匈牙利語:Erkel Ferenc,德語:Franz Erkel,1810年11月7日-1893年6月15日),匈牙利作曲家。少年時代即開始從事歌劇的指揮與創作,並曾任布達佩斯愛樂樂團指揮和匈牙利國家音樂學院院長。他是匈牙利民族歌劇的奠基人,也是匈牙利國歌的作者。作品民族氣息濃厚,規模宏大,政治性強,在匈牙利民族解放運動中起了重要作用。艾爾科還是一名出色的棋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歌劇院最上方還有一排人物雕像。*真的很想知道上面雕像人物是誰* *google了一下没找到資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導覽全票2900Ft(330台幣)/ 優待票1900Ft(210台幣),
拍照券500Ft(60台幣);MINI CONCERT 600Ft(70台幣), 可在紀念品販賣部裡購票。
要拍照的 要多花500Ft 票綁在手上.   不開放個人參觀,只能在這三個時間點。
還要前一個小時前就要買票。如果你想臨時加入這三個時間點是不可以的。
12點多到,也不開放給個人參觀。所以就去附近的安德拉西路走走(Andrassy Street)

undefined

安德拉西路是文化大道和名牌大街,國家劇院,李斯特菲冷茲紀念館。

undefined

猶太教堂 Synagogue,六大美麗建築之一。 因為巳買了2:00 歌劇院tour的票 只剩一個多小時是有一股衝動想衝進去參觀,看很多人在排隊買票就打消了念頭。

前15-30分鐘一定得到大廰集合。遊客大多是亞洲遊客 最多就是中國和台灣。所以時時都會聽到說中文遊客在你身邊。 時間到時還有人臨時要參加 被拒絕了。

undefined

一開始時,館方人員會請大家選擇語言站好。 *有8種語言 連日文都有......没有中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看劇院圓頂像不像前一天參觀聖史帝芬教堂的圓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王宮貴族的看台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匈牙利歌劇院是全世界最美的歌劇院之一,我有去過莫斯科的和聖彼得堡,不過在表演時都不能拍照,
所以這二張都是趁節目開演前拍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覺得在歌劇院的油畫都沒藝術館擺的質量高?!不知為什?有點廢話啊..有質量名家畫的就會收去博物館是嗎?但如果是2-3百年歷史所放的油畫應該不是這粗吧?!就這樣東繞繞西繞繞... 看照片你們一定感受不到. 我覺得我好像身處在烤箱中,加上遊客一多,覺得每個人都在散發熱氣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露天陽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心裡想著 買的套票有含mini concert應該是在這演出吧 但怎麼都空空的
導覧完自到有新人在拍照,真想過去說 可以一起合影一下嗎?呵年紀有了……這種事還是不要做~~

undefined

導覧結束後 大家又回到原先開始的地方,我想大家心中疑慮和我一樣,mini concert 在那?

undefined

沒多久這位女士就走出來站在我圈圈這個地方。我也很快的原地就坐..坐在大理石階梯.*YEAH* 在第一排哦~~

undefined

她一唱起我就知道這條名曲了,但不知歌名,只知道 這首歌在豆豆先生假期 他沒錢時在廣場
放下這首歌 嘴巴假裝在唱 。查了網路這首是-  O Mio Babbino Caro  親愛的爸爸 

我就坐在她的跟前不到二公尺啊,那聲音在挑高的圓頂回蕩... 怎覺得自己的眼睛有點在閃..感動的想流淚了我想……
因為這近距離聽歌劇真的頭一次 所以心情很激動

… 

她一連表演了二首。原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lo_5Bcw90&t=100s

 

後記
東歐的旅程在 "O Mio Babbino Caro "名曲後劃下尾聲.. 半自助的旅行方式我第一次參加,和之前參展後自己一個人自由行東走走西走走又不太一樣。
(我很想要先把莫斯科,聖彼得堡 遊記先寫 看我怎一人在紅場趴趴走,又想先寫在奧地利冰山命差點沒了先寫..呵)


年紀有了,腳力不行了,該是時候把這一切記錄下來。

為什要旅行?為什要寫遊記?我無法給你答案。
得你自己啓程出發去體會。
 

 

arrow
arrow

    Ki仔猫&Kitt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